师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感悟 > 师生感悟 > 正文

“青春同路”校友寻访记

发布日期:2020-08-23  作者:班涵路 点击次数:

8月22日,管理学院“青春同路”寻访校友实践队向最后一位校友道谢告别,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寻访之旅便走向了尾声。暑气在渐渐散去,但寻访过程的点滴收获却聚成了一团火,在成为我们积极推进活动的动力同时,也经由“青春同路”的分享,传递给了更多在青春之路同行的管院人。

回想策划寻访计划的第一次会议,团队共同讨论潜在问题、积极寻求解决的头脑风暴为后来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顾及受访校友工作忙碌,小组成员认真分工设计了采访问题结和节奏安排,也准备了相应的应急预案,但从联系到第一位校友开始,我们就感受到了管理学院师兄师姐与后辈交谈、分享的热情。每位受访校友不仅耐心回答“青春同路”实践队的采访问题,更诚恳地对学弟学妹提出了忠告与建议,让每一次采访过程都成了干货满满的的交流分享会。

第一位受访的是许鹏先生,作为一家新企业的经营者,他从工作中体悟出的真谛是“投身实践才能使所学得到应有发挥“,谈到母校,他说:“有校友在的地方,就会有我们山大的影子,就有山大所有学子的家。”这一番温暖的肺腑之言在采访者结束通话后还频频复现,在寻访伊始就为“青春同路”团队的成员注入了信心和力量。

在其后的采访中,我们也确实体会到了每位校友字句里都饱含着的爱校真情,除此之外,他们的奋斗故事也同样光辉动人。薛俊强师兄坦言从零开始创业十分艰辛,但凭借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仍然取得了斐然成绩;赵凯师兄回忆在校经历,感念因恩师的教导才投身了祖国芯片事业,背负一份民族责任感打拼出了今日天地;刘炫飞师兄、董涛师兄和苏玉玲师姐提到管理学院在读时难忘的“戈壁挑战赛”,向我们分享了团队协作才能抵达终点的活动收获……““青春同路”在结束寻访,讨论学姐学长们的奋斗历程时,都不由得感叹,一个人身上的闪光点确实会辐射到他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对我们管理学院的学子来说,更是值得以他们为榜样,体悟学习如何使自己的人生也能够走出一路精彩。

采访在秋凉到来的同时不知不觉走到了最后一站,回顾十天的采访活动,八位管理学院优秀校友的自我讲述与忠言仍在脑海中萦绕。秋意来临,但学姐学长们的进取热情与奋斗光辉依旧燃烧,也将会通过“青春同路”的分享传播,成为管理学院后辈前行的力量,在今后激励和陪伴着我们不断求进。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孙颖】

上一篇:双节与文艺 下一篇:疫情下的妙栽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