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感悟 > 师生感悟 > 正文

疫情下的妙栽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22  作者:杨韵桥 点击次数:

妙栽蔬菜种植包立足于”家庭种植体验”的服务定位,是集环保性、公益性和时尚性于一身的全新种植产品,以其新颖的外观设计、简单的种植方式,让种植爱好者体验种植的趣味性。

鉴于今年疫情的影响,为响应国家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出行规定,又因小组成员地域分布太过广泛,所以我们选择了线上问卷调研的形式。

8月5日,我决定采用线上以及线下(走访街头)并用的形式进行调查问卷的发放。早上我带着打印好的问卷去往人流密集的桂林路商圈,此时平日里人群熙攘的街道显得有些冷清,等到了早高峰时期才开始了它一天中如同往常一般的喧闹,我看着过往的车水马龙,戴好口罩,友好的拦住过往的行人并对我的打扰致以歉意,大家都很乐意帮助我扫码填写调查问卷,为了吸引过往人群的关注,我还进行了项目的路演,同时,我也准备了一些小礼品和一些项目的产品作为礼物答谢大家。一上午的时间很快就结束了,看着问卷后台数以百计的数据,我心满意足的离开,前往下一目的地——家乡当地的研学机构或农博园。

其实早在昨天,我就已经联系过了长春市的农博园,以完成我们小组打开山东省外的市场的任务,我和负责人在通话中洽谈愉快,他同意让我实地考察,并要求我带上我们项目的产品,进行进一步的合作协商,这一下午我还用手机照片、视频以及录音记录调研过程

根据负责人所说,这些售卖种植体验的产品对于长春这样一个二线城市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而诸多一线城市可以成为我们项目更好的市场,据王经理介绍,其实基于市民的平均消费水平,大部分人也许对这样的产品不感兴趣,他对于我们产品在长春地区的销售并不给予过高的期望,但王经理仍旧愿意留下部分产品进行展览,以观后效。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毛怡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