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感悟 > 师生感悟 > 正文

可爱的中国,最可爱的人们

发布日期:2020-03-10  作者:程麒瑜 点击次数:

2019年的年末,温暖的南国,雪飘的北方,时光的渡轮穿越三百多个日夜,驶向2020年的港口,驶向下一段岁月轮回之际,噩耗从远方传来……

将近两个月、数十度日月交替中,我们起初震悚,我们继而彷徨,我们历经焦虑,我们或许惊慌。“一句真话能比整个世界的分量还重。”好在,我们还是等到了真话,更好在,还不算太太晚。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是护士小姐姐剪下的飘着发香的青丝;是ICU里华发夫妻的轻语呢喃;是暮色渐染中共看斜阳西垂霞光漫天的病患与医师的背影;是远方传来的基层战斗者不幸被疲劳击倒的噩耗;是伟大的故事,平凡的人们。

“你的心不是粗粝荒漠的一片,那光明的一隅,会永远充满了温情留给世上无助的弱者”,那光明的一隅,被刻在援鄂医护人员的名单里,被人民捐助的物资送向那方,被那跃动鲜活的捐款额体现着。

“大潮奔涌的时光之海,个体命运高低起伏。”我们为“吹哨人”感到悼念,我们向奔波奋战的那位耄耋老者致敬,我们向制假售假的坏蛋表达唾弃。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候鸟划出残影,柳色染绿陌头之际,我们已经可以预见坚冰消融万物生的未来。当然,我们不能忘记不幸的人们,无辜的人们。那些于我们冰冷的数字,却是他们铭刻一生的不堪回忆。

凡为过往,皆是序章。“我们经历挫败,但梦想总会如旭日之升,我们曾经心痛,但希望总会如皓月之恒。”不舍的昼夜,不息的时光,无尽的人们,无穷的远方,不休的奋斗,不止的拼搏,坚守的你我,可爱的中国。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