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感悟 > 师生感悟 > 正文

防疫思政课观后感

发布日期:2020-03-10  作者:谭伊丽 点击次数: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新冠病毒便在全国蔓延,各地都加入到了紧张严肃的防控工作当中,这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对党和政府的工作更是一次艰巨的挑战。防疫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在这个关键时刻,全国大学生积极参与了此次由教育部举办的防疫思政大课,我们心中千言万语都化为短短两句话,“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疫情虽然带来了无数的挫折与苦难,但是在此次疫情中我们也可以感悟许多,学到许多。多难兴邦,道路是曲折的而前途是光明的,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努力下,我们才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哪里情况最危险最复杂,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忙碌的身影,他们用这六十多天的日日夜夜时刻守护着我们人民,基层党员干部紧抓居民出入登记,外来人员排查隔离等等复杂危险的工作,而一线医护人员,在病情发展最严峻的时期,在一切都是未知的情况下,毅然决然提交请战书,奔赴战场。是党员们,在人民与病毒之间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防守城墙“!在全国各地的努力之下,防疫工作初显成效,2月27日以来,湖北以外省份本地新增确诊病例均在个位数,由此可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完全可以转换为治理效能,提高风险的化解能力。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战胜此次疫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也会在改革中更加完善,中华民族定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虽然我们90后身上有着各种各样稚嫩的标签,例如“爱撒娇”“抗压差“等等,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没有社会责任与担当,在此次防疫大军中,90后也义无反顾地奔赴战场。防护镜遮挡了医护人员的脸庞,但遮挡不了他们眼中的光,寒风侵蚀着志愿者的身体,但吹不散他们的满腔热忱,病毒阻碍着学生们返校,但灭不了莘莘学子的求知之心!在滚烫的汗水,朗朗书声的背后,承载着的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责任,而现在扎实地掌握专业知识正是大学生们最应该做的事情。我们深信着,青年是什么样子,祖国就将是什么样子。年轻一代们,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向世界证明 ,90后能行!

最后,为我们逆行的勇士加油!为武汉,为祖国加油!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