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感悟 > 师生感悟 > 正文

疫情之下的温暖

发布日期:2020-03-11  作者:夏雨梦 点击次数:

2020年的春节与以往不同,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中,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战役。

在这个特殊时期,涌现出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他们也许是我们生活中平凡的小人物,可是当疫情来临的时候,当国家需要他们的时候,当人民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地站到了抗疫的第一线。

涓涓溪流终成汪洋大海,在这场疫情中不同岗位人们做出了不同的贡献,但他们的目标都是一样的——打赢这场战役,让更多的人能够好好生活。医护人员们冒着生命危险,冲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每天承担着超负荷的工作,他们与时间赛跑,只为给病人争取更多生的希望;上千名工人一同努力创造十天建成火神山医院的“中国奇迹”,34000平方米,1000个床位,4栋2层病区,各种基础、医疗设施一应俱全,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力量,以及中国人民强大的凝聚力;坚守岗位的外送员是疫情中可爱又可敬的“逆行者”,他们穿梭在各个小区、医院之间,冒着风险为需要的人们提供帮助;医院食堂内做饭的师傅、各个列车上的乘务员、凌晨街头打扫卫生的清洁工人们,他们都在默默无闻地做出自己的贡献......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危难时刻更见真情。春天来了,可是有许许多多的人永远留在了过去的冬天里。时下,疫情防控这场战斗仍在进行,让我们化悲痛为力量,共同打赢这场战役!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