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感悟 > 师生感悟 > 正文

参加社区疫情志愿服务有感

发布日期:2020-03-10  作者:艾琳璐 点击次数:

服务地点: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广饶街道中南社区

志愿服务感想:

2月13日上午,我与妈妈一起到中南社区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那天活动任务是发放社区居民临时出入证。我们到达服务点的时候天气还有点凉,我们和社区的工作人员找了一处阳光充足的地方安置了服务台。此次发放的临时出入证是专门为疫情设置的,在发放之前,社区的网格员已经在微信端收集好了居民信息,并且制作好了出入证。为了保证安全,我们选择安排居民分时间段到不同的服务站自行领取出入证,尽量减少外部人员入户接触。本次活动大约持续了四个小时,从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到被太阳晒得满头大汗,我们在午饭前完成了任务。虽然总体比较顺利,但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我们去思考和改进,比如有的居民信息填写不完善,现场补写信息时出现了扎堆现象,这就存在着感染病毒的安全隐患;还有因为信息沟通不到位,工作人员与居民出现冲突等等。其实每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而努力,尽管会有很多小插曲,但这并不会影响我们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热情。短短的四个小时,我就感慨万分,不知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是怎样的心情和状态。近期网上不断报道的的新闻有喜讯也有悲剧,每当看到有不知名的人因为抗战疫情而牺牲从而被人们提起时,我就鼻头一酸,真的就像那句话所说的“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一场疫情夺走了很多人的生命、拆散了很多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同时也冲击了我国的经济、暴露出了很多的工作问题,但是中华儿女在灾难面前表现出来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又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我们坚信中华民族将在这场“人民的战争”中浴火重生,我们不会忘记在此过程中默默奉献的英雄,我们也必将尽己所能去全力抗争。

“望四月武汉樱花烂漫时,它不再封城,像往年那样,千千万万人在树下看樱花,樱花在树上看遍千千万万的人。”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