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感悟 > 师生感悟 > 正文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发布日期:2020-02-13  作者:王阿日查 点击次数:

黄鹤楼,长江水,一眼几千年;老汉口,热干面,韵味绕心尖。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同根同源,共饮一江水。愿亲人,都平安,春暖,艳阳天……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微光宣讲团将中后期的宣讲工作调整为针对队员家庭、网络的“足不出户”宣讲模式。作为微光宣讲团的一员,我也与周围的亲朋好友讨论了本次抗“疫”战的方方面面。央视元宵节特别晚会的朗诵有这样一句话“你为什么感动?又为什么彻夜难眠?”让我印象深刻,因为在这特别的寒假我确实收获了很多感动,也曾彻夜难眠。

由于疫情严重不能出门,朋友圈就成了获得我们关心之人的消息的重要途径。我看到很多在医院工作的叔叔阿姨都到武汉去了。他们不是新闻中素昧平生的英雄,而是我熟悉的普通人,他们也从没希望自己成为英雄,只是武汉需要医生,他们就去了武汉。我也看到了很多与我年龄相仿的医护人员、军人、记者与病毒奋战,而他们就是当年被称为“跨掉的一代”的“90”后。当疫情在前,责任在肩的时候,每一个平凡人都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那么我们一起就可以成就伟大。马克思先生说:“全世界的哲学家都在想方设法解释这个世界,但是问题在于改变世界。”医疗资源紧缺怎么办?一批批医护人员和物资从全国乃至全世界调运湖北,“火神山”“雷神山”让人们又一次见证了中国速度。疫情严重无法按时开学怎么办?各大高校纷纷制定网络教学方案,保证正常课程进度。在家中不能外出活动怎么办?一篇篇读书笔记、美食分享和运动打卡记录着我们“抗疫”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们有乐观的精神和迎难而上的勇气,我们有遇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智慧,我们有众志成城,取得胜利的信心。中华儿女必定能够携手同心,攻克难关。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等冰雪消融,疾病与灾难都会成为岁月的尘埃。

加油武汉!

加油中国!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何迪鑫】

上一篇:疫情带给我们的 下一篇:为你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