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山东大学“星火百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举办第一次线上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8  作者: 点击次数:

传递全会精神,贡献青年力量。经过前期的宣传和准备,1月27日,山东大学“星火百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首次线上宣讲活动圆满举办成功。本次宣讲活动以“百年风浪起,学习正当时”为主题,由宣讲团队长王涵同学主持,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湖北黄冈蕲春县实验高中、山东济南历城区全福街道社区、甘肃酒泉肃州区飞天路社区、山东家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共52人参与宣讲活动。

晚上七点,宣讲活动正式开始。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突出成果——《决议》为引,王涵同学分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成逻辑、主要内容和意义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分享,重点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内涵,以及习思想对中国、对世界的重大意义。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应用实例部分,采用播放视频的方式进行讲解,贴近社区居民生活,让观众朋友对习思想的内容和应用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科学社会主义焕发新生机、两种社会制度的较量呈现新态势的时代背景下形成的。从更广阔的时代视域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百年不遇的世界大变局中形成的。面对世界经济、国际安全、国际治理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世界需要新的方向、新的方案、新的选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行动指南,为解决人类问题开始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此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宣讲活动,跨越了空间的限制,向全国各地、社会各界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时介绍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的概括和阐述,引发了观众的深刻思考和热烈讨论,提高了全体参会人员的思想认识,增强了社会各界特别是基层社区继续前行的勇气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图/文:汪雨柯)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车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