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星夜熹微团队社会实践总结

发布日期:2021-09-01  作者:刘丹 点击次数:

为迎接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加强同校友的沟通,凝聚校友力量,同时鼓励引导山大学子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山大人,学校开展“百廿今回首,寻访筑梦人”寻访优秀校友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星夜熹微团队采用“线下驻地、线上参会”的形式,寻访有一定影响力、在某些领域有突出表现的优秀校友。

一、线下采访

7月30日,团队前往济南市审计局采访了李鑫学姐。李鑫学姐是2010级管理学博士研究生,目前,在济南市审计局涉外审计处工作,曾入选联合国审计人才库,代表中国参加联合国维和部队审计。

审计工作中,学姐主审、参审审计项目80多个,翻译英文审计报告16篇,撰写的审计(调查)报告多次被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并作为济南联合国审计第一人,曾代表中国远赴纽约和达尔富尔参加维和审计。

二、线上采访

韩志辉,2001级山东大学MBA校友,光华博思特营销机构总裁。学长以其独特的视角向我们讲述在山大的求学经历以及它的创新思维,从作为老师、创业者等的角度与我们分享成功经验。周军,1993年在山东大学管理科学系毕业,目前,是北京眼神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一个小时的访谈过程中,学长从学校故事、职业发展、管理学科等方面分享了他在山大的收获和与山大的情谊。夏明杰,2009级首届EMBA校友,卡内基训练山东区董事长。学长从学校故事、职业发展、管理学科等方面分享了他在山大的收获和与山大的情谊。杨克军,2009级首届在山大深圳教学点毕业的MBA校友,卡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学长有浓厚的家国情怀,在工作的同时著述不断,希望总结一套中国的“造钟”方法,助力中国管理学领域的发展。刘媛,ACE赫宸设计集团董事长刘媛,民革济南市市中博爱支部主委,山东省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学姐从在山东大学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的学习经历讲起,与我们分享了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的角色扮演,面对各种问题的价值排序等独到的经验。

三、学子感悟

寻优秀校友,迎百廿盛事,传山大精神。于采访问答之间,我们深感校友对母校的感恩思念,体悟校友对山大精神的传承发扬。站在建党百年、立校百廿的历史交汇点,本次校友寻访专项活动搭建起校友与母校联络交流的桥梁,鼓舞着我们新一代山大学子以优秀校友为榜样,追求卓越、只争朝夕,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新一代山大人!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