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百廿今回首,寻访筑梦人”校友回访实践调研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1-09-01  作者: 点击次数:

在山大百廿校庆之际,我们校友寻访暑期实践团分别在济南、潍坊、淄博、长沙、张家口等多地开展线上线下的校友寻访活动,寻访活动成效显著。校友们回顾了往昔在山大的学习生活,给学弟学妹们送上了祝福与激励的话语,我们从中感受到了他们的真情流露和对山大栽培数年的感恩与感激之情,更从他们的过往经历和寄语中收获了许多。

魏可禹,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5级毕业生,随身携带的山大校徽钥匙扣是他对母校最深的眷恋之情;王翔宇,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7级毕业生,现就读于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给学弟学妹们留下“用心感受大学四年美好青春”的期许;段景卉,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7级毕业生,2020年校长奖获得者,保研至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姐提到最多的一个词便是“珍惜”,四年很短暂,她却在短暂的时间里做了无限的事情;张艳丽,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95级毕业生,回访老校友倾听她与山大的故事,我们了解到了山大原来的模样,也向校友介绍了现在山大的焕然一新,共同期许山大未来的灿烂与辉煌;魏秀堂,山东大学外文系1965届毕业生,在校时常倚在树下背单词和朗读课文,不仅担任了很多学生干部的职务,毕业时的综合考核成绩也为“优秀”,在一次机缘巧合下,进入了国务院外事办公室这一国家机关,并在之后的许多年中先后成为《中国建设》俄文版的翻译、高级记者,并于1992年成为大陆派出赴台湾采访的第一批记者,全国仅有18人!魏秀堂说道自己在工作时的成就离不开在山大修过的各门功课和得到的知识积累,他对于母校怀着深深的感恩之情,愿百廿母校仍恰似风华正茂;贾玉涵,2017级泰山学堂数学取向本科生,保研至中科院,学长提到知新楼对他来说最有象征意义,陪伴他整整四年春夏秋冬,见证他克服一个个学习和生活上的难题;李天泽,2020级毕业生,现担任机械工程学院20级辅导员,她想凭借热爱和责任感继续为学生培养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王一凡,2017级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获得山东大学优秀毕业生的荣誉,保研至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珍惜大学生活,充分利用优质的环境和学习资源,大胆追梦。

通过对于母校优秀校友的回访,我们感受到了校友们对于山大的感激之情与真挚的祝福。120年是时代发展的见证,是传奇历史的沉淀。在山大的百廿之年中,惟愿山大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曾怡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