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山大管院“红色沂蒙”调研团社会实践工作基本完成

发布日期:2020-08-21  作者: 点击次数:

8月11日上午10点,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红色沂蒙”赴山东临沂关于沂蒙精神的时代内涵及其影响调研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调研启动仪式,本次会议由队长谭筱悦主持,团队各位成员共同参与。

会议中,团队成员之间进行了良好沟通,基本确定了线下实地调研、线上发放调研问卷双线形式的具体内容。成员们对活动主题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社会实践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为接下来的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8月17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红色沂蒙”社会实践队以沂蒙精神的时代内涵及其影响为主题前往位于山东临沂费县的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开展线下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谭筱悦、田龙玺参与本次实践调研。

“青春换得江山壮,碧血染将天地红。”此次学习教育,使实践队在回顾过去艰难岁月、重温抗战光辉历史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观念。身为新时代青年,应当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沂蒙精神,自觉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

8月18日,“红色沂蒙”社会实践队2018级成员谭筱悦、田龙玺前往位于山东临沂河东区前河湾村的新四军军部旧址暨华东军区华东野战军诞生地纪念馆,以沂蒙精神的时代内涵及传承为主题开展体验革命传统教育和沂蒙精神教育实践活动。

在同馆内工作人员交流过程中,队员也对“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党群关系”这一沂蒙精神思想内核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获得了对于如何在新时代从沂蒙精神读懂初心和使命的专业指导。

8月19日,调研团在山东临沂开展了探究“沂蒙精神的时代内涵及其影响”线上实践活动,由调研团成员对沂蒙干部管理学院教务处主任张健进行了为时四十分钟的线上采访,对于沂蒙精神的时代内涵及对不同年龄层人群的影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自此实践队的实践活动顺利进展。团队成员一次又一次的认识到,先烈在艰苦卓绝环境下不屈不挠的革命情怀与奉献精神会被一代一代人深刻缅怀与牢记。面对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新时代的青年要发扬“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承载前人厚重的历史担当,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后续工作中,团队将进行问卷调研与分析。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毛怡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