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X团”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8-20  作者:李依霆 点击次数:

8月20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X团”赴济南、甘肃平凉等地关于疫情后旅游餐饮研究调研完成了最后调研报告的撰写工作,团队项目至今圆满收官。

在后疫情时期,旅游餐饮业也在不断复苏,团队考究到这一现象,并以此为契机,通过深入基层调研疫情后旅游餐饮行业的发展现状,以求获得基层人民的心声。项目初期,团队在队长李婧旖的带领下,通过大量的文献资料阅读完成的调研问卷的设计,并经过了数版修改,拟定了终稿。

但在问卷调研的过程中,调研依旧不想队员们想到的那么简单,由于疫情的影响,除高风险地区的成员,团队成员分别在各自的家乡地实行线下发放问卷,彼此只能依靠网络进行联系,团队成员也在各自的自主问卷发放过程中遇到了各自不同的问题。有的出现被调研对象不信任的问题,有的遇到控诉题量太多的情形,但在队员们彼此的交流沟通中,团队再次拟定了新的方案,再次删除了问卷的部分题目,将问卷的题量从40多规定到24题,极大方便了后续调研的顺利开展,并在队员们的齐心协力下,团队超额完成的问卷发放的指标,合计达到287份问卷总数(含线下134份、线上153份)。

接着,团队数据分析组在组长徐泽昆的带领下,对回收的数据进行了处理分析,利用卫生统计学所学对数据分别进行了描述性分析、统计推断和相关回归分析,得出了与疫情后旅游餐饮研究调研相关的结论。最后,调研报告撰写组也完成了本组的收工,至此,团队项目顺利结束。

从课题设计确立、团队构建、问卷设计、线上线下调研到后期的数据结果分析、调研报告撰写,一路来,团队不仅得到了关于疫情后餐饮旅游行业自己的探索,与之同时,更多的是团队成员们也在磨砺中不断砥砺成长,各自的能力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何迪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