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哒哒”团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20-08-18  作者:刘丹 点击次数: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哒哒校园跑腿小程序市场调研团队由来自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七名成员组成,为调研实践类项目化团队。本团队在查找资料的基础上通过访谈和问卷调查的调研方法,了解大学生对于校园跑腿服务的体验和看法,以及供需双方对于价格的不同需求,探索适用于山东大学的校园跑腿小程序。

团队共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两次线上会议,第一次线上会议,团队成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促进了成员之间的了解和熟悉。自我介绍环节结束后,队长刘丹介绍了团队的项目背景、调研目的和调研方法,结合团队成员的特长和意愿,对实践内容进行了分工。第二次线上会议,队长刘丹对社会实践进行了总结,并根据成员的意愿,进行了结题书和结项报告的分工。

访谈组、问卷调查组和宣传组各司其职,积极地完成了团队的社会实践工作。访谈组通过电话和视频的方式,对有过校园跑腿经历和有校园跑腿意愿尚未实践的同学进行了采访,了解有过校园跑腿的同学在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对于校园跑腿服务的改进建议,以及目前没有校园跑腿经历的同学对于未来提供校园跑腿服务的担忧。并且,我们还对山大学生的校园跑腿需求进行了调研,了解同学们在生活中有校园跑腿需求的原因和情景。问卷调查组通过线上发布问卷的方式,定量地了解大学生对于校园跑腿服务的需求和要求。宣传组响应学校的号召,在微博和抖音平台上积极参与“爱我山东”的话题互动,展现山大管院学子的社会实践风采。同时,积极向校内外平台投稿,共发表新闻稿件40余篇。

通过访谈和问卷调查,我们对大学生的校园跑腿需求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了解。在学习“零点校园”“易派达”“uu跑腿”等跑腿平台优点的基础上,我们将推出适用于山东大学的校园跑腿小程序。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