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青春同路”实践团队寻访校友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20-08-23  作者:班涵路 点击次数:

8月22日,管理学院“青春同路”寻访校友实践队结束了为期十天的校友寻访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电话访谈、文字访谈等形式共寻访了八位曾就读于管理学院的优秀校友。

八月初,“青春同路”团队为准备具体寻访流程进行了第一次线上会议。会议主要分工整理了每位校友的背景资料、商定采访节奏安排和应急预案等事宜。8月12日起,“青春同路”寻访队在管理学院校友会的支持下,陆续与山东改变空间公司许鹏、上海顶联供应链公司郑公霞、茅台酒厂白金酒公司刘炫飞、东产研密码云算力公司赵凯、山东太平洋环保公司薛俊强、山东天用智能公司董涛、香山红叶济南分公司康静、浪潮集团苏玉玲八位校友展开了采访。

在采访中,受访校友与团队分享了多样校园故事、职业经历,更诚恳地对仍在管院学习的学弟学妹提出了忠告与建议。苏玉玲、刘炫飞、董涛在回忆校园活动时不约而同地讲述了管理学院“戈壁挑战赛”中的经历与收获,强调了团队协作在这段经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鼓励学弟学妹重视协作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多加体会;许鹏作为一家新企业的经营者,向我们总结了在工作中体悟出的真谛:“投身实践才能使所学得到应有发挥”;薛俊强坦言从零开始创业十分艰辛,但凭借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仍然取得了斐然成绩;赵凯感念恩师的教导,因此才投身祖国芯片事业,背负一份民族责任感打拼出了今日天地。在每一次采访的最后,八位校友都对即将到来的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和管理学院35周年院庆送上了诚挚祝福,希望山东大学和管理学院能够更进一步,越办越好。

在本次“百廿今回首,寻访筑梦人”的社会实践活动中,“青春同路”团队通过与优秀校友的对谈了解了不同时期的校园体验,更收获了校友们宝贵的经验和真挚建议,也经由活动期间的分享传播,将校友风采传递给了更多在青春之路同行的管院人,在今后激励和陪伴着我们不断求进,以校友们为榜样,将自己的人生也走出一路精彩。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