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山东大学“优创”社会实践团队完成城市疫情防控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8  作者:李雨辰 点击次数:

近几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优创”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山东省禹城市进行关于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实践调研,团队走访禹城市卫健局、疾控中心、十里望回族镇卫生院以及禹泽、泺清、鬲津三大城市社区并进行了深入调研。

在卫健局与疾控中心,团队全面了解了禹城市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内容,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在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工作方面突出四项重点,一是宣传发动,号召全民参与、全员参展,印发了60余万份宣传资料,做到家喻户晓、全民动员;二是摸排防控,摸清外来人员情况,落实管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三是医疗救治,加强医护人员培训,提升救治能力与水平,做到应收尽收,精准施治;四是双抓双赢,实现禹城市风险等级的降低与复工、复产、复商、复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把失去的夺回来。

在十里望回族镇卫生院,团队与当地医生进行深入讨论交流,总结了卫生院长期疫情防控以来的方法和经验:严守阵地防输入,精准救治防扩散,疫情防控不松懈。随后,团队与援鄂医生陈安进行交流,他为团队讲述了驰援黄冈四十余天的工作细节和与“战友”相互鼓励的抗疫故事,令人动容,团队对援鄂医护人员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深表感动与敬佩。

除此之外,团队还走访了禹泽、泺清、鬲津三大城市社区。在与社区工作者交流的过程中,团队了解到社区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们从正月初二便返回工作岗位,牺牲了休息时间,为城市小区站好岗,守好家。他们与共驻共建单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道,在三无小区进行了地毯式的摸排工作,为小区进行全面消毒工作,严格管理出入,为小区居民带来安定的生活。

新冠疫情是一场严峻的考验,从政府到基层社区,每一主体在这场“战争”中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下,希望各部门各单位仍能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一定能迎来战“疫”的胜利!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