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管理学院公共文化服务调研团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20-08-17  作者:张京京 点击次数:

8月17日,管理学院山东省公共文化服务调研团队实践活动结束。团队秉持着共同的志愿,因共同的兴趣集合在一起,运用各自的经验与专业,互相磨合互相帮助,探究山东省文化消费需求与公共文化服务满意度现状,以期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锻炼我们的调研能力。

在团队开展实践活动七天内,团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8月10日,开展第一次线上会议,队员积极建言献策,敲定问卷设计、线下访谈、问卷发放等事宜。8月11日,队员分工收集和整理活动相关资料,研读了政府颁布的公共文化服务方面的文件,为线上问卷内容设计与线下访谈做充分的准备。8月12日,团队一起讨论问卷具体内容及问卷发放注意要点,接着开始线上问卷的发放工作。8月13日-8月15日,团队成员开始线下实地访谈调研工作,成员分别前往了景区、图书馆、书店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调研消费者对山东省公共文化服务的满意度,了解疫情后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恢复情况。8月16日,团队成员开始进行最后一项工作,集中处理问卷结果并做整理分析。

历时一周的实践顺利结束了,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团队通过线下实地调研与线上问卷调查了解到了山东省文化消费需求与公共文化服务满意度现状,了解了山东省文化发展的新动向,更为山东省文化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方案与建议。团队成员也将继续努力,积极主动走出课堂,迈向社会,关注国家时事,努力为社会做贡献。

1242E

12BF0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