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管理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

发布日期:2020-08-11  作者:刘茂盛 点击次数: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党和政府积极开展抗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也让我们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日益强大的背后,离不开党的十九大会议的谋篇布局。因此,为更好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人们奔向新时代,管理学院2019级的部分同学利用暑期,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线上解读与宣讲的社会实践。

本次社会实践从8月1日开始至8月7日结束,为期7天,包括李仟龙、李昶、吴南辰等8位山大管理学院学子参与其中。本次社会实践以宣讲为主,社会调查问卷为辅,团队成员经过对党的十九大相关文件的深入学习和集中探讨,总结和提炼出党的十九大需要公众认识和熟悉的会议精神,并通过以上俩种形式进行宣传与解读,提高听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知程度。

宣讲前,团队成员发布了社会调查问卷,主要从“是否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是否关注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国家政策的影响”两方面进行问题设计,为后续的宣讲活动提供了数据支撑。同时,在正式宣讲前,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学习和充分探讨,在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学校官网等渠道,发布宣讲会的推文,吸引更多人参与。

宣讲会从社会治理、现代化与法治的角度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进行了解读,向听众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我国主要矛盾的变化、经济学视角和法理视角的现代化、我国对社会转型治理的全新探索以及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等内容,听众反响热烈。

最后,团队内部进行了感悟分享与活动总结并完成了社会实践总结报告。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团队成员的实践能力,也让公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读懂新时代,助力中国梦”的活动主旨,在这次活动中得到了很好地践行。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何迪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