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管理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8-03  作者:刘丹 马敬轩 点击次数:

管理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社会实践作为一种引导大学生从学校生活向社会角色体验过渡的活动,对于大学生的社会认知、职场感悟、心理成熟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管理学院共有56支立项团队,各团队特色鲜明,聚焦社会热点,实践主题涵盖了政策宣讲、创新实践、社会调研、公益志愿、文化传播等不同类别。其中,山东大学管理学院赴山东省淄博市对后疫情时代的朋辈情绪管理服务模式探索心“晴”有我团队入选山东大学“返家乡,战疫情”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团队通过线上问卷调查和线下调研,探寻疫情下朋辈情绪管理新的变化,探索朋辈情绪管理服务新模式。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青春同路”寻访优秀校友团队入选山东大学“百廿今回首,寻访筑梦人” 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团队凝聚校友力量,引导和鼓励山大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传承山大精神。

受疫情影响,线下活动受到限制,社会实践宣讲以线上的形式开展。4月5日,由山东大学在鄂第六临时团支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会实践部共同主办的“同心抗疫,践行青年担当”社会实践宣讲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方式开展。学生会实践部成员从社会实践的前期准备工作、立项,到实践过程、宣传、结项、评比等方面,对19级的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经验分享,使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有计划地进行社会实践指明了方向。同时,社会实践期间,各实践团队响应了省委宣传部和省团委的号召,参与了“我爱山东,我为家乡代言”主题活动,在微博和抖音上积极参与话题互动,用年轻人的视角和年轻人的声音展现了山东的发展成果和良好形象。

目前,管理学院暑期实践活动已经陆续展开。社会实践对于同学们来说,既能锻炼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又能接触到最鲜活的社会,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认识社会国情,实践理论知识,培养奉献精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创造力和独立自主的能力。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