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微光宣讲团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宣讲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20-02-15  作者:张新颖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山东大学组织开展2019-2020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宣讲寒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管理学院微光宣讲团团队成员积极响应号召,计划前往贵州、山东、河南、广东、四川等八个省份30个单位开展宣讲活动。在前期的宣讲活动结束后,由于受到严峻复杂疫情的影响,中后期的宣讲活动调整为针对队员家庭的“足不出户”式线上宣讲模式。在队长苏旭的统一部署下,为期一个月的主题宣讲活动顺利完成。

在1月15日到1月24日的前期宣讲中,微光宣进团小分队分别走访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四川省江安县人民武装部、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省泰安市建设银行、山东省莱州市军休所等,深入地方党政军事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居委会等基层单位进行了宣讲,在退伍军人、国企职干部和优秀青年代表中开展了宣讲和学习活动,以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把全会精神送到基层干部合群众身边,并积极在管理在线(山大)、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等校内外宣传平台上进行了相关宣传报道。

2月中旬的中后期的宣讲采取了针对内部家庭成员的“足不出户”式线上宣讲模式。成员们积极担当起宣讲员及监督员的角色,通过向家庭成员讲解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及防护等方面的相关知识、演示正确佩戴口罩等切身防护措施以及带动家庭中的阅读、锻炼的积极氛围等方式,督促家庭成员尤其是长辈们从思想上重视疫情,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保护自身及家人健康,为防疫斗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过前期宣讲,同学们对新时代所面临的考验有了更清晰和理论化的认识,感受到了党的治理智慧、治理信心和治理能力。而在中后期的疫情防控宣讲中,同学们更是担当起了青年人的责任,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切身实际地带动身边人科学防疫,贡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毛怡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