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20山东大学春晖社支教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02-04  作者:申冬青 点击次数:

2020年2月3日,山东大学春晖社2019-2020寒假支教活动至此前期工作已圆满结束。各队各组工作均顺利完成。

本次支教活动四地同时展开,支教队包括前往宁夏中卫市中宁县唐圈村爱心小院的予宁支教团、前往山东省日照五莲县刘官社区和红泥崖社区的晖心相照支教队、前往贵州省都匀市归兰水族乡奉合中心学校的彩云阳光支教队和前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万德街道万祥社区的梦萦泉城支教队。各队各组分工明确,其中前期宣传工作主要包括支教队员招募宣传、募捐义卖活动宣传、支教过程中的宣传以及支教后的统计四个方面。

宣传工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支教队伍组建期间主要借助山东大学春晖社公众号进行宣传,并举行“三行书信设计大赛”,以书信为媒介,搭建起山大学子与山区孩子们沟通的桥梁,使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山区的孩子。募捐义卖阶段,各校区春晖社成员与支教队员设置展台宣传,同时结合线上募捐的方式,使资金准备工作高效进行。

支教过程的宣传工作形成了以宣传组成员为主,其他队员为辅的格局,主要工作包括队旗队徽设计、新闻推文撰写投递与统计、后期视频制作等。在四支支教队共同努力下,迄今为止,本次支教活动共发表稿件182次,其中国家级媒体140次、地区级5次、校级27次、院级10次。本次活动宣传力度较大,宣传范围较广,有利于支教理念深入人心、形成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另外春晖社通过推文和说说加强了同龄人间的宣传力度。队员们也自发进行了小范围线上宣传。

当下,新媒体时代信息的传播速度、时效性和广泛性,以及所产生的影响不容忽视。宣传工作作为扩大工作影响力的重要途径,必然要得到重视。2019-2020山东大学春晖社寒假支教活动宣传工作顺应新媒体时代发展趋势,以线上宣传为主结合线下宣传,大大增强影响力度,使支教地孩子得到更广泛的关注,为以后支教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为大学生支教工作的开展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验,对解决中国当前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问题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