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相约山大·励志启航”——赴青岛二中宣讲

发布日期:2020-01-22  作者:张艺楠 点击次数:

1月23日,为了更好地扩大山东大学在母校——青岛二中的影响力,与学弟学妹交流学习经验、介绍山东大学的诸多优势特点和招生政策,山东省144队成员回到母校开展“相约山大,励志起航”实践活动。

为了确保活动能够高质量、高水准顺利进行,1月13日,宣讲成员开展了会前动员准备工作。会上,大家互相交流,集思广益,制定了详细周全的活动计划和人员分工。根据母校青岛二中的时间安排,小组成员对照地图找到了活动具体教室,根据活动时间对整体流程安排进行了时长估算和活动节点对接,每个成员的任务分工也清晰准确,其中有的同学负责具体宣讲、有的同学负责收集同学家长问题、有的同学负责政策解答、有的同学负责具体介绍山东的优势学科……活动计划安排井然有序。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整体活动具体分为四个部分:感恩母校个人情况汇报、魅力山大介绍宣讲会、励志启航学习经验交流以及相约山大招生政策座谈会。由于山大在母校中的良好口碑和影响力,加上小组活动准备充分,山大宣讲会场座无虚席,成为参与人数多、现场气氛热烈的亮点会场。小组成员围绕着四个主题内容有条不紊地开展宣讲活动,首先是山东大学宣讲PPT播放,全面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发展、校园特色、泰山学堂及尼山学堂、双一流院校认定以及优势学科等内容,然后小组成员结合个人情况具体介绍在山大生活学习的感悟与收获,最后在良好的互动中为来宾答疑解惑。在现场还传阅了山大的宣传册,并为每位嘉宾发放了山大独有的书签、信纸。

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使母校的师生对于山东大学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吸引了优秀学生相约山大,励志起航。同时队员们也锻炼了能力,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