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感悟 > 正文

【专题感悟】百廿山大

发布日期:2021-07-11  作者: 点击次数: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山东大学走过了120年的风风雨雨,成为了如今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实力雄厚、特色鲜明的大学。120年来,我们经历过民国风云、抗日战争、改革开放等大事件,逐渐发展为一个成熟的大学。在徐显明校长提出我们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后,近年来山东大学的发展迅速,充分发挥着自己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并能在各个领域不断取得突破,不断地为国家输送着有用的人才。尤其在刚刚过去的新冠疫情中,山东大学与齐鲁医院的优异表现我们也有目共睹。120年来,山大精神的意义在不断的积攒,但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内核是不会变的。

--2020级智管创新班王中豪

在2021这个特殊的年度,诞生于嘉兴南湖一艘游船上的政党已走过风雨百年,而矗立在齐鲁大地的山大也迎来了它的百廿诞辰。在母校诞辰即将来临之际,莘莘学子们也在认真完成一次次精彩绝伦的活动,以为母校诞辰献礼。于2020级的学子而言,这次特殊的军训里展示的精神风貌便是对母校诞辰的最好的献礼。在军训的过程中,同学们流过汗,受过伤,颓丧过也抱怨过。大概是集体的力量吧,让大多数同学都咬牙坚持到了最后。“有我在处,便是山大;有你在时,那便是家。”合唱比赛中,感情饱满的歌声刺破炎炎夏日的了无生机,里面流淌着的都是对母校最真挚的爱意。恰百廿风华正茂,泱泱山大未来可期!

2020级智管创新班--钟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