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感悟 > 正文

【专题感悟】我与军训

发布日期:2021-07-11  作者: 点击次数:

七月三号,全校大一同学开始正式军训,截止于十一号上午,共八天。

今天是七月四号,军训的第二天,也是唯一一天全天时段都在练习基础训练的一天,体验感最满。

首先是这个天气。七月二号我翻看了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七天不是打雷就是阴天,然而今天,偌大的太阳和强烈的阳光仿佛在嘲笑天气预测的准确性。当然,避暑是不可能的,在露天的操场和阳光普照的地下车库,同学们肆意挥洒汗水,整齐的步伐和坚定的号子声,都在同骄阳做着比拼。尽管渴望阴凉,但从不畏惧高温。当然,后来突如其来的一辆大卡车,帮助我们避免了与太阳的“斗争”——我们转移到了庇荫处,同学们也很开心,教官们也终于可以轻松一点,皆大欢喜。

其次,是这双让人“痛不欲生”的胶鞋。作为一个从来不敢穿板鞋的人,居然一开始就要挑战胶鞋,当然,周围的同学也比我好不到哪去,大家就像是在刀刃上起舞,每走一步路,前脚掌和后脚跟都无比的疼痛。即使垫了两层鞋垫,还是无法战胜这层厚达1.5厘米的黑胶。但是,同学们虽然嘴上叫苦连天,真正到了需要挥洒汗水的时刻,还是坚定的踏出每一步,步伐虽然并不是那么整齐,但是我们都在努力跟上教官的口号。我觉的军训真正要教会我们的,并不是把一切做到最好,而是这份无比珍贵的努力。

最后就是,谢天谢地,明天开始专项技能训练,不用再整天折磨膝盖和脚底板了。虽然痛苦看起来已经挨过去了,但是我们依然会抱着最初穿上军训服的开心与期待,进行接下来每一天的训练,把教官的话当作必须执行,把应该做的事做到完美,命令大于天!军训加油!

--2020级智管创新班杨歆蕾

转眼间军训时光已经走到了尾声,几天的汗流浃背、叫苦连天也将在即将到来的会操上画上一个句号。稍息,立正,跨立,向左转……一个个口令变得再熟悉不过,每一个动作都凝聚着为训练付出的心血。军训很苦很累,但它是一段宝贵的人生经历,它教会了我们如何面对困难,如何克服怠惰。军训的时光很短,短到在我们漫长的人生中它或许只能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它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却无比深刻,它让我们变得自立自强,学会自尊自爱,让我们的心灵变得成熟,让我们走出他人精心编制的暖巢,勇敢的站出来同风雨挑战。

--2020级智管创新班任禹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