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感悟 > 正文

【专题感悟】建党百年

发布日期:2021-07-03  作者: 点击次数:

我们党走过了风雨飘摇的百年,这是风雨中无往不胜的百年,也是砥砺初心而不改的百年!从一艘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巨轮,是共产党人一代代心血凝聚的结晶。我们不能忘记为革命捐躯的烈士,我们不能忘记为脱贫奋斗不止的干部,我们更不敢忘记那些默默无闻但又甘于奉献的共产党人。如今的党迎来了她的百岁生辰,也迎来了她青春再焕的新时代!党的未来应当靠青年人去接力开创,我们应当承前辈之志而扶摇直上。青年人在奋斗之时更不能忽略其中的困难,在正当时的军训中,我们的肉体与精神得到了磨练,这让人不禁感慨:前辈们是在更加艰苦的境地中为中国谋出路,为人民谋福音!思及此,我辈怎敢不奋发之上以图党与民族之光明未来!

 ——2020级工商1班费茜

1921年的7月23日,在浙江嘉兴的一艘游船上,中共一大代表毛泽东、董必武等人庄严宣誓中国共产党成立,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穿破重重阴霾的希望之光,给迷雾重重的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点燃了引路的明灯。

2021年的中国,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之庆,时代的赋予我们青年一辈许多使命,如何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开拓新方向,如何使自己的一身才学有用武之地。这些问题的答案需要我们从历史的经验中总结与凝练。我们要向先辈学习敢为人先、勇于拼搏、善于挑战未知的革命精神,让那一抹在百年前惊艳中国的红色继续惊艳世界。 

——2020级工商2班杜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