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感悟 > 正文

【专题感悟】建党百年

发布日期:2021-07-04  作者: 点击次数:

一百年前的七月,在那个夏日的清晨,一只飘摇在雾霭笼罩的湖面上的游船迈开了中华崛起的第一步。蜿蜒的山峦描绘着历史,滔滔的江水奏响着壮歌。一百年后的七月,夏日依旧炎热,不变的还有党沸腾了一个世纪的初心。

一百年来筚路蓝缕,十四亿人风雨同舟。多年的发展,使中国早已不再是过去的中国,现在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已经成为了世界经济的引擎。在很多危急时刻,也表现了大国担当,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一百年是一个节点,更是一个新的开始。辉煌与落魄都只是过去,光明与希望才属于未来。未来的党与国家必然要以更加自信昂扬的姿态,迈着稳步矫健的步伐走在光明的大道上。

七月的山大,我们在军训,七月的青年,将永远青春。“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中国之未来,中国共产党之未来,中华青年之未来可期!

——2020级工商3班陈俐颖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历史,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不凡征程,刻印下共产党人的担当与奉献,书写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责任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

“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从井冈山上4. 8万多名烈士埋骨于此,点燃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到游击队员保家卫国抗击日寇,不惧“山高水又深”、“敌人枪炮狠”;从新中国成立之初自力更生,打破帝国主义经济封锁,到改革开放“杀出一条血路”,让中国大地旧貌换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减贫奇迹到绿色发展,从反腐败斗争到供给侧改革,我国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斗争中凝聚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新的长征路上,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要目标高远、使命在肩,既抬头看天又低头看路,既放眼世界也立足自身,才能续写共产党人的辉煌与荣光。

——2020级工商4班张柳青

“浴血中华,开天辟地”,中国的近代史饱受屈辱,虽前有中华灿烂的封建文明和艺术成就,却终究抵挡不住帝国主义的枪药火炮迫使我们国门洞开。所以我们青年人奋起反抗,不畏大局面之下列强的强势和欺压,由最初的共产主义小组有组织、有计划地扩大马克思主义的研究和宣传,批判各种反马克思主义思潮,发起建立社会主义青年团,创办工人刊物,开办工人学校,领导工人成立工会,开展工人运动,在悄无声息之中散播着马克思主义为中国社会带来的希望曙光,渐渐地,中国共产党的群众信仰悄悄根植,为后来的建党打下了充实的基础。共产党的成立和初发展,是建立在前人先辈同反动和欺压势力的艰难抗争之上的。

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为山东大学2020级学子,有幸参加了这次的军训。烈日的曝晒击垮不了我们的意志;大雨的倾盆涣散不了我们的队伍;挥洒的汗水淹没不了我们心中的信念;全身的疲惫击败不了我们心中的斗志。我们作为新中国青年,不仅是新时代伟大历史的见证者,更是,也更应当成为这段伟大历史的创造者,不当吃瓜群众,积极行动,无问西东;我们应该以赤子之心,以青春之我,以奋斗之我,建设祖国,爱护祖国,保护祖国,为祖国母亲、为华夏苍生奉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工商4班关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