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感悟 > 正文

【专题感悟】建党百年

发布日期:2021-07-05  作者: 点击次数:

40年改革不息,100年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从当初只有50多名党员到发展成为一个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上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留下了深深的时代烙印。如今,我们又来到了一个新的时间节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前行。

中国共产党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岁月峥嵘,100年自强不息,100年奋斗前行。时间不会停止,脚步也不会停滞。在奔涌不息的时间长河中,今日之中国正面临近代以来的发展时期,也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唯有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方能创造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新辉煌。

——2020级工商五班王菲

肇秋七月,南湖微波,一叶红船,意气凛然。晨光微熹,一苇以航,废古革新,激浊扬清。胼手砥足,筚路蓝缕,砥砺奋进,中流击楫,栉风沐雨,犹不足惜。

蹀躞百年,沧海桑田,大风泱泱,大潮滂滂。洪水蛟龙,烈火凤凰,魂开大道,血筑长城,九州清宴,百废俱兴。嶞山乔岳,允犹翕河。敷天之下,裒时之对。

锦江春色,玉垒浮云,时过境迁,世殊时异。初心不改,日月新天,鸡鸣神州,日出东方。九天揽月,五洋捉鳖,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大江日夜,慷慨未央,胄衍祀绵,来日方长。胸怀战歌,心恒予党,子孙炎黄,志在四方,国之大器,民族脊梁。巍巍华夏,一脉泱泱,壮哉我党,日月同光!

——2020级工商六班王泽妍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

筚路蓝缕,披荆斩棘,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诞辰。百年风雨征程,千千万万个党员的血肉之躯筑起了保卫中华民族的钢铁长城。

党给我最大震撼的,便是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让我相信有人可以为了国家牺牲自己的生命,有人可以为了民族的未来探索终生,有人可以不顾自身温饱与安危,为国家和人民奔走一升,有人即使看透黑暗也会用一枝秃笔引导青年向上发光…一切语言在这博大的胸怀和深入血肉的拳拳爱国之心面前都不免单薄。

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一百年的辉煌,是你挥洒的荣光,借着你的光芒,我们必将再创新的辉煌。

——2020级工商六班张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