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感悟 > 正文

【专题感悟】百廿校庆

发布日期:2021-07-05  作者: 点击次数:

建党百年与山东大学120周年相逢,历史性的时间点就注定了这次军训的不凡。本次2020级军训,时间虽短,却依然磨练意志;天气炎热,仍不挡“战场”豪情。军训,是要我们接受军事技能的训练,感受军事化的管理。同时,军训让我想起了百年前为中国社会探寻解药的那批早期革命家,正因为他们肯吃苦,能沉住气,才有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今日。也让我想起了山大创建之初至今的教授学者们,正是他们的诲人不倦、上下求索的精神,让山大日益发展。在爱国主义的浓郁熏陶下,在校庆倒计时的欢愉气氛下,我们2020级的同学们必然以挺拔的身姿,坚毅的脚步,为党和学校的生日献上一份惊喜!

——2020级工商五班季成萌

作为《山东大学报》的本科学生记者,在军训前的一周,我刚刚完成了校报献礼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的“山大红色印记”专栏压轴文章——《传承红色基因 续写双心精神》。整理资料的过程中虽然感动,却觉得时隔36年的那场活动离我甚远。而今,当我穿上迷彩军装站在军训场上的那一刻,竟然瞬间对36年前那场“双心”活动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身为肩负民族大任的当代青年,我们务必用炽热的红心学军、拥军,在建校百廿的重要节点发挥“新双心”精神,做顶天立地的山大人!

——2020级工商六班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