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感悟 > 正文

【专题感悟】我与军训

发布日期:2021-07-05  作者: 点击次数:

号角和呼喊声穿过操场,扫遍校园的每个角落。在这特殊的日子里,20级军训终于拉开了序幕。一排排身着军装的同学立于烈日下,侧听七月蝉鸣之声,任汗水肆意在脸上流淌。温度无情,纪律严明,但我依然能看到众多坚持到最后一秒的勇士。我能看到主动提出喊口号、教军歌的同学,也能看到带病积极做后勤工作的同学……大家都很累,也都在坚持、相互鼓劲,铭记“一头雄狮率领着的一群绵羊,会战胜一只绵羊率领的一群狮子。”与我们年纪相仿的教官们值得敬佩和称赞,他们经过一次次的严格培训给我们带来专业课程,一次次扯开嗓子喊口令使队伍整齐划一。此次军训注定是一次特殊的体验,是给处于“最后的象牙塔”的我们的一次历炼。

——2020级工商五班叶文苑

绿茵场上,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庞,汇聚成一首青春之歌;一滴滴滑落而下的汗水,凝聚成管院学子坚忍不拔的精神;一句句响彻天际的口号,彰显出山大青年昂扬的斗志。军训,磨练的是我们的意志,增强了我们的纪律性。但军训,磨练的也不仅仅是我们的意志,同时还有我们的凝聚力。反复训练中,一步一息间,方阵内的默契与团结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我们在食堂门口高声唱着“团结就是力量”,在动力圈活动中突破个人500圈极限达到1700圈的好成绩,在原地摆臂练习中排面不断变得更整齐。流淌在绿茵场上的汗水昭示着我们的进步,晚训时暖黄灯光下的歌声氤氲成记忆里最美好的画面。军训伊始,相信未来必有更多美好留待发生。

——2020级工商六班俞冰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军训正是这样一个锻炼我们体魄、磨练我们意志的契机。

起初,我们刚经过考试周的辛苦复习,对于军训的严苛要求很不习惯。然而,在训练了两天之后,我们能够明显感觉到已经对这种高标准严要求适应良好。无论是休息期间拉歌的热情洋溢、激情澎湃,还是动力绳圈活动中同学们的众志成城、挑战自我,都体现了同学们苦中作乐、坚忍不拔的精神。

天气愈晴,星辰愈灿烂。相信本次军训过后,我们的精神面貌一定会焕然一新。

——2020级工商六班赵凤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