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感悟 > 正文

【专题感悟】我与军训

发布日期:2021-07-06  作者: 点击次数:

炎炎烈日,汗水飞洒,晃眼的阳光、铿锵的命令,这些都是军训的必备要素。然而大一下的军训与以往的任何一次相比都有崭新的特点。晨起迎熹微,吐纳浩然正气;晚练歌声扬,奏响青春华章。在短暂的混乱无序之后,学校快速响应,有效的沟通和协调解开了同学们的心结,让同学们重新投入积极的训练时光。

没有一次大型活动能够完美组织运作,苦难与不满也是无法根除的痼疾,但是经受磨砺后的同学们更加信任山东大学和亲切可爱的老师们,从心底里把山东大学当成自己的家。

——2020级工商8班朱羿

蛮神奇的,高中为了高考从来没有在六点之前醒来过,上了大学备战考试周也从来没有在六点之前准备妥当,但是军训却能够让我在五点就从床上爬起来赶早训。军训这几天累是真的,顶着不充足的睡眠和七月的大太阳,吹着热风,裹着不填透气的军训服早出晚归的在训练常场上拉练。站军姿的时候往往是15-20分钟起步,需要将腰板挺得直直的,双腿夹紧,双腿紧贴裤缝。由于自己平时比较懒,真的是缺乏体育锻炼,所以站军姿的时候一开始自己很难适应,连五分钟都很难坚持下来无疑,抱怨自然是少不了的。但是某天晚上站军姿的时候,正好有同学在挂横幅——“百廿风华正青春”。傍晚燥热的晚风轻轻撩起衣襟,灯光下的横幅显得有独特的氛围。突然就觉得这种感觉,这种体验,这种氛围正是恰逢青春才格外有价值有意义。队伍中有同学打报告说身体难受想要出列,但是教官问道“能坚持吗?”他虽然迟疑了,但还是点了点头说“能坚持!”所以当时即使自己的膝盖疼的特别厉害,脚底板也像针扎一样疼,但还是在心理默默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大家都能坚持,大家都在坚持都一样的累,自己为什么就不能再坚持一下呢。每次站完军姿调整踏步的时候自己的膝盖和脚底板都格外的疼,几乎抬不起自己的脚,在那一刻都更加佩服,由衷的佩服军人们。他们为了保卫我们的祖国,保护我们的美好生活也一定付出了无数辛苦的汗水和泪水。

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刻我经常问自己:“军训是为了什么呢?”或许军训不能让我们速成强健体魄,一下子成为种子军人。但是在这个过程中磨练的意志和凝聚的集体主义精神却难能可贵。军训的每一个人都辛苦,都很累,希望接下来的日子继续加油!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2020级工商7班刘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