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之战“疫”故事

【2020级本】工商管理类专业4班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3-28  作者:李竹音 庞赫鑫 点击次数:

3月25日,2020级工商管理类专业4班召开“开学第一课·战“疫”故事”主题班会,线上观看开学第一课战“疫”故事。本次班会由班长庞赫鑫主持,工商管理类专业4班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开始,庞赫鑫首先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所听到的以及亲身经历的感人故事,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然后,同学们一起线上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战“疫”故事》,聆听直面病毒的援鄂医疗队成员所带来的故事分享和感受体验。对此,同学们在会后纷纷反映该分享戳中了泪点。除此之外,同学们还一起细致地学习了如何进行春季防疫以及如何进行有效的自我保护等知识。

这次班会让同学们对于抗击疫情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体会。通过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人员的讲述,同学们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我们中华民族在危难之际的那一份担当和奉献、那一份坚守和责任,这对于我们在校大学生的价值观建立和塑造有着重要意义。

学生感悟:

随着寒假的结束,转眼又是一年开学季。面对开学的来临,央视教育节目《开学第一课》也如期而至,今年的主题和往年有所不同,给同学们带来的感受也是不尽相同。

观看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回顾2020年,原本应该是美好的一年,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这场灾难的突然袭击,使得人心惶惶,全国似乎被黑色气氛笼罩,许多人在面临生命健康受到威胁的时候,内心都是一片恐惧与无奈。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数白衣战士勇往直前,他们不畏惧也不退缩,坚持不懈地为生命安全而战。除了他们,还有一些基层的群众,他们同样不畏生死,等待前方指令,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让美好的春天再次回归,人们的生活可以恢复正常状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挺在一线、连续奋战,体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同时也为我们这些祖国的新时代青年树立了强大的精神榜样,他们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担当,展现出了身为一名中国人该有的顽强品质,值得我们所有人为之学习。

看完《开学第一课》,我们可以感受到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倘若没有他们在前方奋战,我们的生命会受到严峻的威胁。这场战疫中,除了医护人员积极抗击疫情之外,我们自身也要学会保护好自己,只要人人都能做好疫情防护,那么医护人员的负担也可以减轻些。在这次节目中,我们除了对疫情有更多认识和了解外,也学习到了一些防疫知识。疫情期间,少去人多的地方,或者尽量不出门,出门要戴好口罩,与人交谈时保持好一定的距离,平时还要做好各个方面的消毒工作。战胜疫情,人人有责,这也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每个人都不能逃离,要积极面对。中国人的骨子里自古以来就有着不服输的精神存在,在大灾大难面前,展现的永远都是强者的姿态,无论遭遇多大难关依然可以挺过去,这次疫情也不例外,相信晴天的日子很快就会来临。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子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