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之战“疫”故事

【2020级本】工商管理创新实验班举行“开学第一课·战疫故事”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3-27  作者:王帅天 点击次数:

【2020级本】工商管理创新实验班举行“开学第一课·战疫故事”主题班会

3月16日,工商管理创新实验班召开“开学第一课·战疫故事”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马邦兴主持召开,2020级工商管理创新实验班全体同学参会。

班会开始,马邦兴首先带领大家回顾过去一年的时间里所遇到的一件件感人的战疫故事。之后,通过集体收看《开学第一课·战疫故事》的视频,同学们都产生了对抗疫工作者的崇高敬佩,也对新学期该如何遵守防控规范有了自己的理解。接下来,齐子睿、李思雨同学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的观看感受,讲述自己在假期所见到的抗“疫”故事。最后,马邦兴对本次“开学第一课·战疫故事”主题班会进行总结,提醒同学们在新学期依旧不能放松警惕,要严格遵守抗疫要求,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战疫故事”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刻意识到现阶段仍不能放松警惕,依然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承担起青年人应该承担的时代责任与担当。

学生感悟:

在班委的组织下,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共享的方式,我们共同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战疫故事》的视频。在我们回首过去一年时,总会说出“不平凡”、“充满感动”诸如此类的词汇,当我看完今天的视频,重温那些热泪与笑容,更觉得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是多么伟大。

那一个个令人动容的背影、那一句句我们耳熟能详的口号,无时不刻在提醒着我们:过去一年里,中国上演的一幕幕“与病毒赛跑、和病魔较量”的感人片段足以让世界为之动容。

如今,我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我们绝不能放松疫情的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相关的防疫要求,是对我们自己负责,更是为整个民族和国家负责。

看到所有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俯仰尽忠的英雄们,我不由得在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也应该向着这些民族的光,成长为民族的希望。青年人,无疑是我们伟大国家发展的后备军和新生力量,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等待和迟疑只会错失发展的机遇和窗口,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持续不断地向前奔跑,才能真正去引领时代发展的潮流。古老的中国在一次又一次的考验里辟除榛莽、劈波斩浪,国家的发展脚步从未停止,我们每个青年人也应该奔跑出自己的速度。

“吾心灼灼护国安”,重温过去一轮春秋,我们害怕过、哭过,也欢呼过、感动过,但最重要的是,我已然认识到我们青年人的时代责任和担当,“从我做起,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绝非只是一句口号,这是我们面对未来的态度,是我们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我的决心。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