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之战“疫”故事

【2020级本】工商管理类专业6班举行“开学第一课·战疫故事”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3-27  作者:赵凤锦 点击次数:

3月17日,2020级工商管理类专业6班召开“开学第一课·战疫故事”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邹明池、宣传委员赵凤锦主持召开,全体同学参会。

班会开始,首先由邹明池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新冠疫情爆发一年多来的发展趋势以及我国政府采取的强有力的抗疫措施。然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战疫故事”主题节目。节目播放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观后感,纷纷表达出了自己对于“最美逆行者”们的钦佩。对于我国防疫制度卓有成效的自豪。

最后,赵凤锦带领大家重新梳理了新冠肺炎的病毒特征、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防治措施等内容,并建议大家记录下学习完“开学第一课“后的收获及感想。班会结束。

通过本次班会活动,同学们对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以钟南山院士、张定宇院长为代表的抗疫英雄有了进一步的认同与钦慕。本次班会也启发同学们以抗疫志士们为榜样,锐意进取,奋发向上,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学生感悟:

距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的号角声已经整整一年了,时间过得如此之快,以至于全民皆兵,惴惴不安的惶恐之态仿佛还在昨日,时间过的又是如此之慢,以至于如今世界还笼罩在新冠病毒的阴影下。然而越是至暗之时,越是让我们感慨:万人逆行换得亿家安宁。

是他们一袭白衣,逆风前行,以血肉之躯直面风雨。高温,负荷,短缺,恐惧,战斗的一开始,一切都举步维艰。新冠病毒来势汹汹,让所有人再次回想起20年前“非典”带来的伤痛,而这一次我们又该如何面临考验?我们的白衣战士们用行动率先给出了答案。窗外新春的喜悦还未散去,有人已经与家人道别赶赴抗疫前线。前路如何?无人知晓。但所有人都在心底默默点亮一盏灯,相信自己,更相信国家。踏着二十年前的伤痛前行,今时已不同往日,我国综合实力跻身世界前列;遍布全国的交通线路织起生命的大网;装备精良的实验室灯火昼夜不息;来自全国的物资源源不断地输入……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做好了迎战的准备。在国家的号召与全民配合下,我们用最小的牺牲换取了世界范围内最快,最彻底的防疫成果。在抗疫的大背景下,那一个个微小却动人的抗疫故事总会深深打动人们的心,在我们封闭在家焦急地等待抗疫的消息时,有那么一群人却奔波在外渴望着家的温暖,依靠心中的信念、肩上的职责坚持和鼓励自己,没有亲眼所见,亲身经历,不足以深刻体会到胜利的来之不易。

幸好,我们挺住了,并且更加坚强。今日,我们能够围坐在一起,去回忆,讲述抗疫的一幕幕。泪水,汗水混合着鲜血流动着,将这段记忆连同自豪,坚毅,团结深深刻入我们心中。我们的政党,我们的人民回应了挑战,向世界证明了制度的优越性以及人民千百年来自强不屈的品格,我为生于祖国而自豪,更期待风雨淬炼后更美好的祖国的明天!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