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之战“疫”故事

【2020级本】工商管理类专业8班举行“开学第一课·抗疫故事”学习班会

发布日期:2021-03-27  作者:黄元坤 点击次数:

3月17日,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8班举行“开学第一课·抗疫故事”学习班会,本次总结班会由团支书李千蕙主持,工商管理专业8班部分成员参加。

首先,李千蕙组织同学们收看了《开学第一课·抗“疫”故事》特别节目,同学们通过节目了解到疫情前后各大高校以及中小学对疫情防控的贯彻情况。节目展现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制定战略策略,持续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打好“严防扩散、严防暴发,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确保校园一方净土”指导下的“阵地战”,“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复学”指导下的“运动战”,“最大限度复学、最严标准防控”指导下的“持久战”。

随后李千蕙邀请同学上台分享了自己对节目中的学校措施的一些看法与感想,同学们陆续发言,说出了自己对于抗疫行动的理解与支持,也对参与抗疫工作的全体师生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最后,李千蕙号召同学们支持抗疫工作,为防止疫情反弹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此活动使同学们加深了校园防疫抗疫意识,对疫情控制有了更深的认识,为构建更好的校园防疫防疫环境助力。


学生感悟:

2020年的春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刻,“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让我们措手不及,短短几天的时间内,那一组组数据让我们紧张、担忧,中国仿佛一瞬间坠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斗争。“咚咚,据最新消息,冠状肺炎感染人数已达到……人,已达到……人……”,这一个个数字令我的心不由得一颤。看到视频中的回忆,我的思绪仿佛又回到了2020年年初。

回想以前,街上是多么繁华热闹啊,但现在街道上只有几个行人几辆车,人们都宅在家中不敢出门,为了对抗疫情,我国在短时间内建立起了医院,一切在短时间内也仍那么井然有序,那时的中国像一个被阴云笼罩的笼子,面对如此危急的状况,却总是会有人逆着风雪冲出来对抗。

我最敬佩的是钟南山院士,他像一面旗帜,引领着我们对抗疫情,众所周知,他已是一位头发银白的老人,但却顽强地奋斗在“瘟害一线”。火神山、雷神山是人们面对病毒的防线,那些刚与家人团圆,又要分离的医护人员也在与病毒抗争。在风暴的最中央,还有那成群冲进来的人民解放军,它们一如当年奔向汶川,唐山,玉树一般毅然地奔向武汉。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想我能为这次国难付出什么呢?我有时也会悄悄地为每一条有关武汉和中国加油的朋友圈、动态、微博点赞。或是在校园里积极支持学校的相关防疫举措,我想虽然我不能帮助治疗,但我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对抗,我第一次感到这般高兴。

然而当武汉疫情播报出现在银幕上时,我是如此的压抑,可是想到那些逆着风雨奔赴疫情一线的人又令我感到十分的安心。我打开键盘在评论区上打下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几个字。这次冠状肺炎令我深刻的明白了,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但是每个人都要成为逆着风雪而行走的人,才能有所成长,才能变得强大。“我是党员,我先上”他们挺身而出,用他们的双手撑起一片蓝天,只要我们睁开眼,希望就在前方;转过头,也可以看见曙光。

感恩党。您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急剧增加的趋势,习近平总书记说:“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温暖的话语坚定了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党领导下的各地各部门为了抗击疫情,让我们生活的更健康,不辞辛苦,夜以继日地奋战在一线。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武汉一定赢!中国一定赢!

感恩医护人员。你们不畏生死,一直奋战在前线。厚重的防护服在你们的脸上留下了印记,这是最美的党徽。你们忙碌的身影就是最美的风景。口罩下一张张疲惫的面容,一个个充满干劲的身影让这场疫情变得不再可怕。你们就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你们是天使,穿着圣洁的白衣,在战场上与“敌人”斗争。你们身上发出的是党员最纯洁最灿烂的光芒,哪怕前方道路险阻,你们也永不言弃,奋战到底,向你们致敬,最红最温暖的人!

感恩在灾难面前无私奉献的每一个人。党员干部肩负着使命和担当,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不言回报。你们在全国各地做着属于你们的工作:警察叔叔们不惧寒冷,在各个交通要道口堵卡设点排查;宣传工作人员不辞辛苦每家每户深入排查;你们值守在每一个小区,每一个村庄,扼住了病毒传播的通道,换来万家安宁。风雪中的坚守是你们交给人民的满分答卷。基辛格说:“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谢谢你们的付出,你们都是最勇敢的人,沐浴在党的光辉中,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你们一定会为人民驱散病毒,迎来神州大地阳光普照。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柴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