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之战“疫”故事

【2020级本】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班举行“开学第一课 战疫故事”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3-27  作者:王锦睿 范晓曼 点击次数:

3月16日,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班线上召开“开学第一课·战役故事”主题班会,会议由班长康镇组织召开,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班全体成员参与。

班会开始。首先,康镇带领着同学们学习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明确了当前抗疫局势下我们学生日常疫情防控的规范标准。随后,同学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战疫故事》的视频,视频主要讲述了山东省支援武汉抗疫医疗队成员切身经历的动人故事以及他们在抗疫过程中的所思所想,事迹感人,情感真挚,富有教育意义。同学们对视频所呈现的内容以及传达的情感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并且对个人防疫责任有了自己的理解。最后,康镇带领同学们温习了日常疫情防控的具体方法,提醒同学们提高重视程度,从身边小事做起。

经过这次线上班会,同学们明确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掌握了个人防疫工作的的具体方法,领略了抗疫前线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并且深刻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抗疫担当。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抗疫过程中奉献上属于自己的力量。


学生感悟:

疫情面前,我们不过是一个学生,一名医生,一位护士,一名警察,一个老师,抑或是一个孩子,无法与病魔对抗。但当团结起来,我们便成为了一堵高墙,方能保护我们爱的人。观看(第一讲)完毕后,我认识到抗疫的重要性。从幼儿园到大学,都开始积极配合抗议,返校流程、就餐方式等都被严格规范,努力减少病毒交叉传染。

《开学第一课》(第二讲)上演讲的医务人员吐露的心声真挚而令人震撼,我了解到一线战场的实况。医务人员拼尽全力与病魔抗争,患者也在努力活着。当我听到周女士说,医务人员最后拔下陪伴患者45天的气管,然后告知家属患者死亡的时候,我仿佛能在通话沉默的一分钟里感受到家属的痛心。还有背后默默付出的志愿者,她们都是值得我们敬佩的人。 到如今,疫情还未完全过去,抗击疫情,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戴好口罩,防控疫情,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为抗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众志成城,相信通过所有人的共同努力,疫情终究会顺利过去。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柴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