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0级本】工商管理(企业管理方向)举办线上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5-04  作者:顾婉怡 点击次数:

5月1日,2020级工商管理(企业管理方向)举办线上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由班长戴子懿主持,2017、2018级学长学姐谭清远、李弈周、周小琳、苏旭主讲分享,企业管理及其他专业部分同学共同参加。

本次会议特地邀请了优秀的学长学姐为大家分享保研、出国、实习求职的宝贵经验,首先由17级保研至天津大学的谭清远介绍保研相关情况准备,学长说保研生活是三年的好好学习,一年期的假期,二至三年及以上的大学生活续费。专硕以及某些学硕看导师要求无科研压力,学硕、直博则要面对一定的论文压力。

针对大家提的问题学长也进行了贴切有用的解答,如:竞赛、实习在保研中重要吗?答:不是必备项,一项经历重要的是过程与收获,以及你在这段经历中培养的能力。保研关注区分专硕学硕,学硕需要优秀的四六级等英语成绩、一定的科研经历、还会关注政治面貌等,对专硕来说,实习、商赛、竞赛是加分项。

接着由17级就读于英国杜伦大学的周小琳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李弈周分享出国留学经验,出国留学的好处首先是时间短,只需1年,同时在国外能够开阔眼界,准备工作较少。申请条件如GPA 85+(越高越好),语言7.0(6.5)/6.5(6.0),申请材料包括学校成绩单、个人陈述(PS)、推荐信、简历、英语成绩、GMAT/GRE,同时需要一定实习、志愿、学术、比赛经历。弈周学长还详细介绍了如何选校、申请流程、什么样的同学适合留学、要不要找中介、部分国家优劣比较等。

最后由18级苏旭分享其进行多段优质实习后的经验,漫漫求职路,同学们首先要进行毕业去向思考,其次学长还细致分享了诸多实习小窍门、如何优化简历、实习资源等。学长名言“条条大路通罗马,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别妄想打通地球到目的地!”总而言之,要在大三上学期就开始审视自己,了解外情,确立目标,制定计划!

通过本次线上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同学们收获了贴切有用的毕业后各个方向的经验知识,有效帮助了同学们的未来规划。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马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