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9级本】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开展“倾听心灵的声音”主题心理班会

发布日期:2022-05-03  作者:李昶 点击次数:

5月3日,结合山东大学“第二十二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要求,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开展“倾听心灵的声音”主题心理班会,该活动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由李昶主持,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开始,李昶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山东大学“第二十二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相关情况。随后,李昶介绍了本次心理班会的主题“倾听心灵的声音”。

接下来,李昶结合材料进行心理主题班会。“有时候,盲目地前进未必是最好的。当你为了成绩而一味地赶功课,把身体累垮了,你觉得那算成功吗?”李昶结合故事,点名了不能一味为了追求目标儿不顾一切。“静下来,听听心灵的声音吧,放下你手中的任务,放下你心中的负担,放下你脑海里的所有追求,就这一刻,闭上眼,静默地倾听着自己的心跳,寻找你真正想要的”,李昶对于这种现象,提出了解决的方法,暂时放下负担,缓解压力。

此次心理主题班会圆满结束,同学们在班会中收获颇多,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有了充足的认知,同时也为后续开展系列心理主题班会做好准备。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车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