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9级本】会计学专业1班召开“一份宣言,一生信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的传播与发展”成才大讲堂班会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苏圳 点击次数:

5月13日,2019级会计学专业1班召开“一份宣言,一生信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的传播与发展”成才大讲堂班会,本次会议由班长邱若萱、团支书王悠涵主持,并邀请了“成仿吾”英才班的郭力源同学、王雨琳同学为大家讲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的发展与传播。

首先,郭力源播放了视频《满目疮痍》,让大家从视频中感受到旧中国的落后与贫乏,政府的黑暗与腐败。之后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发展状况,李大钊、陈独秀等共产党人的积极带领推动促成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最后他用一段视频《真理的味道》让大家理解了“真理的味道和蘸了红糖水的粽子一样甜”的深刻含义。随后,王雨琳为大家讲述马克思主义如何深刻改变了中国,并播放了视频《相约建党》,视频讲述了山东大学老校长成仿吾对《共产党宣言》深度解读和翻译,体现了老一辈山大人对马克思主义的热爱。

会议的最后,邱若萱、马智超和肖庆东分享了几个共产党长征路上的动人故事,王悠涵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陈词,表示新时代青年应学习马克思主义精神,并积极将其与时代趋势结合。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伊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