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9级本】旅游管理专业举办“成才大讲堂”参观山东大学博物馆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5  作者:张家赫 点击次数: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大家对本校历史文化的体验,5月13日,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在团支书覃诗颖的组织下开展参观山东大学博物馆的成才大讲堂活动。

同学们结伴到达博物馆,在覃诗颖强调了参观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后,大家开始了参观。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博物馆内陈列着的多种多样的文物,如龙山文化遗址、两城镇遗址和丁公遗址等。同学们一边欣赏精美的文物,一边读着旁边的注文学习它们的历史。在观看了博物馆内收藏的文物后,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年山东大学考古系发掘文物的故事,讲述了山东大学考古系工作的艰辛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让同学们对校史有了更深的了解。

通过本次成才大讲堂活动,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历史相关知识,也对研学旅游中的重要载体——博物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通过对校史的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山东大学120年历史的了解,增强了对母校的认同感,也加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之后班级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