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9级本】工业工程专业世界粮食日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0-10-16  作者:林娜湄 点击次数:

10月16日,19级工业工程专业在中心校区组织了线上“世界粮食日”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林娜湄主持,2019级工业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丰年中国》,走进齐鲁大地,了解了精于农业种植的山东粮食种植状况。领悟到一个国家的农业发展极其重要,农业发展还可以寻找创新的生产方式,探索新的种植方法,提高生产效率,解决更多人的温饱问题。紧接着,同学们一起学习林娜湄事先收集好的相关资料,了解了世界粮食日的设立背景、设立过程、设立宗旨,并了解了中国当前的粮食种植情况以及发展情景。我们深刻地领悟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大家应当拒绝浪费。最后,大家达成共识,今后一起进行“光盘行动”,拒绝浪费、按需购买、健康饮食。

通过本次的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较为全面地地学习了世界粮食日的相关知识,并决定拒绝浪费、合理饮食,珍惜粮食。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毛怡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