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9级本】工商管理类三班开展 “向最美劳动者致敬”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0  作者:白秋雨 点击次数:

2020年5月9日上午,2019级工商管理类三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团委的指导,组织班内同学开展《大国工匠》的观影活动,通过影片中所折射的向上精神风貌、勤劳价值取向推动青年团员生动接受精神洗礼。影片观看结束后,组织同学们结合观影实际,学习与交流研讨,共同学习劳动精神。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李逢林主持,工商管理类三班全体同同学参与。

首先,李逢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观看《大国工匠》后的感悟,对影片人物献身劳动的精神表示敬佩,鼓励大家学习这种精益求精、锲而不舍的精神,克服当下的浮躁之风,传承新时代的劳动精神。

紧接着,班内其他同学积极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想。冯若冰谈到,现如今,中国人早已经完成了当初上至九天揽月,下至五洋捉鳖的梦想,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千千万万付出劳动的匠人,他们有的如铣工李峰一样为了减少5微米的误差坚持自己内心的公差而不断返工已经合格的零件;有的如顾秋亮一般为了达到0.2丝的设计标准而徒手锉铁板;有的如李刚一般几十年蒙眼练插线。工匠们的手是相似的,工匠们对精益求精的心更是相似的。浮躁的世界微尘里,我们缺少的是一颗又如工匠们沉静澄澈的心。随后,黄一龙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大国工匠的感人故事,生动地表明了只有那些热爱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精益求精的人,才可能成就一番事业,才可能拓展人生价值。毕司剑说,这些大国工匠,基本都是奋斗在生产第一线的杰出劳动者,他们以聪明才智,敬业勤勉,书写着一线劳动者的不平凡,他们为我们的时代,为我们的社会做出突出的贡献,让我们为之震惊,为之叹服,为之激动,为之点赞。疫情期间,也涌现出大量道德崇高,舍己为人的医护人员,是他们的努力让我们一起渡过难关,战胜疫情,同时,政府和群众积极配合,使战疫走向了胜利。劳动是人类社会的宝贵财富,勤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颗匠心,需要我们代代相承。

最后,班长邢姝威总结了本次活动,希望大家通过这些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和创造性劳动的典型人物和事迹,还有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各行各业特别是医疗卫生行业表现出的无私奉献、大无畏精神的劳动者,去学习和践行新时代的劳动精神。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毛怡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