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8级本】国际商务专业“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4  作者:高婉莹 点击次数:

2月1日,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支部中开展“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自2月3日起,2018级国际商务专业团支部开始在班级开展此团日活动,该活动主要分为疫情防控专项学习、每日健康打卡制度以及组织团员做好时间规划三部分。除了此团日活动,支部每周按时组织青年大学习网上学习,组织同学们进行运动打卡。

支部通过班群打卡制度,收集疫情防控学习的截图来开展此次活动。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学习活动是为了帮助支部团员提高防疫意识、增长防疫知识,及时了解疫情最新情况、掌握疫情发展动态。在疫情中展现共青团员的先进性,保持良好心态,为身边亲人和好友做出良好示范。

健康状况打卡制度主要是每日填写学校的健康小程序,易雨彤每天都会提醒同学们填写,并且每晚10点上传填写情况,确保每位同学都进行了信息上报。支部认真配合学校开展的疫情信息统计工作,保证同学健康情况的每日更新。

高婉莹每周会在班级组织同学们做好时间规划,因为疫情的原因,同学们要在家里上网课,因此同学们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情况各不相同。支部通过收集同学们上传的各种时间规划的截图,如课堂笔记、读书笔记、单词打卡等,引导和督促团员加强自我提升,做好假期规划,合理利用假期时间。

钟南山曾表示:提高身体素质很重要。疫情期间,我们呆在家里可以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支部为了鼓励同学们进行锻炼,举行健身打卡的班级活动,引导同学们进行健身锻炼。

自活动开展以来,高婉莹每周末都会向学院提高本周的班级团日活动截图。开学之前,支部将坚持开展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进行时间规划,合理的身体锻炼,实时了解疫情的动态,在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提升自我。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