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之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之星 > 学院之星 > 正文

选择所爱,爱所选择——访2015级优秀学生邱介翔

发布日期:2018-04-28  作者: 点击次数:

邱介翔,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5级工商管理(实验)专业本科生,大一、大二学年综合成绩排名均位列专业第一名。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山东大学一等奖学金两次,海外学习奖学金两次,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十佳共青团员和第二校园奖学金各一次。获齐鲁创业大赛二等奖,第二届全国青年商战模拟大赛三等奖,工商银行杯商战校园赛二等奖,斯雅&友邦商业案例赛冠军、斯雅&摩根斯坦利商业案例赛季军等10余项校级以上荣誉。

认真刻苦,善于学习

在学业方面,邱介翔大一学年学分绩点与综合排名在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103人中均位列第一名。在转专业后的大二一年,他也没有一丝松懈,仍踏实学习,在大二评比中综合成绩位列专业第一名。在本校学习之余,邱介翔还曾去往厦门大学、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香港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高校进行交流,成绩优异,表现突出收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邱介翔谈到,大二离开母校的一年,是他探索校训教诲的“家国天下”的一年。从山大到厦大,从香港到西藏,从德国到美国,他在一年里亲身实践了山大的三跨四经历(跨学科、跨学校、跨国界、跨专业经历、第二校园经历、海外学习经历、社会实践经历),感受到了不同高校的文化学术氛围,交到了众多良师益友,受益颇丰。

邱介翔在不同的团队与集体中体会角色的变化,向众人展现了山大学子不同的风采。他收获的众多荣誉与多项奖学金也是对他认真努力,刻苦学习最好的回报。

积极实践,丰富自身

在完成自己学业的同时,邱介翔也积极参与了各项班级、校园文化、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他曾在共青团山东省省委下属的山东省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领队志愿者活动、曾担任厦门特房攀岩世界杯志愿者、曾在潍坊艺术文化中心担任围棋志愿教师、代表山东大学赴德累斯顿大学探索中西方文化实践、在香港友邦(AIA)公司与美国摩根斯坦利公司有过短期实习培训经历并在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并在两个暑假中分别加入了“费希尔”调研团队和“新职新知”调研团队,均取得“校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称号。

希望英语演讲比赛济南赛区三等奖,校高数讲课能手比赛一等奖,校演讲比赛三等奖,齐鲁创业大赛二等奖,第二届全国青年商战模拟大赛三等奖,工商银行杯商战校园赛二等奖,斯雅&友邦商业案例赛冠军、斯雅&摩根斯坦利商业案例赛季军……这众多的荣誉是他不断奋斗的证明。在一次次的校园活动和社会实践中,邱介翔逐渐提高了自己的交往能力、动手能力、表达沟通能力等多方面的能力,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心系班级,感恩母校

作为工商管理(实验)班的班长,邱介翔组织班级参加过多项活动:院运动会、雷锋月志愿活动、春游八角山、撕名牌大作战、元旦轰趴、庆生聚会、学习经验交流会、户外素质拓展、梦想分享会、诚信1+1活动等,其中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闪光班级”活动中,率领管科一班获得“德鲁克奖”,在诚信“1+1”活动中,与工商管理(实验)班获得“诚信文明班”称号,在校优秀班集体评选中,率领工商管理实验班取得第一名并获得“优良学风班”称号。他认为班级与集体的每一次进取,背后都是全体成员共同的汗水与努力,他很感谢同学们能够齐心协力,携手并进,共同建设好自己的班级。

邱介翔说到,山大让他感受到家的温暖,作为班长,他想将这种“家文化”带进班级、带进学校、带进今后的生涯。他认为让每个人在学校感受到家的温暖,每个人也像爱家一般对待学校,才是他最大的光荣。他感谢山东大学给予的众多平台,让他有能够展示自己的机会。“家国天下”,是山大交给我们每一位山大人的使命。他也将带着这份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体味它新时代的新内涵。扎根山大,情动天下,邱介翔相信,未来的他将交出更完美的答卷。

珍惜选择,收获回报

“珍惜了,能拥有;付出了,有回报;选择了,不后悔。”这是邱介翔给学弟学妹们的寄语。他说道,选择是大学的关键词。进入大学,我们时时刻刻都需要自己做出选择,选择社团、选择专业、选择考研保研或工作,乃至一日三餐。但选择无所谓对错,关键在于是否是你所爱以及选择后的行动,而大学正是教会我们对自己的选择负责的地方。选择了学生工作就要勤恳务实地担起角色赋予你的责任,选择了继续深造就要保证自己在学业上脚踏实地、心怀敬畏。大多数方法经验都在教你如何做出选择,但要当心选择后的行为才最终决定选择的对错。邱介翔希望我们能珍惜自己选择的每段经历,在摔过的跟头里积蓄力量、在收获的幸运中品味惊喜,而不是总在患得患失、计较过去选择的对错。

青春之于我们的最大魅力,就是它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我们要做的就是去拥抱这些可能,并为自己的选择义无反顾地付出。

(责任编辑:曲容非)

上一篇:其路漫漫,锐意登攀——访2014级优秀毕业生吴继委 下一篇:【就业之星】曲歌:百度时代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类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