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之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之星 > 学院之星 > 正文

【就业之星】张楠: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岗

发布日期:2018-04-28  作者: 点击次数:

张楠,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4级会计专业本科生,通过安永暑期领导力训练营(SLP)收到安永北京所全职offer,现已与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正式签约,岗位为审计岗。

个人经验分享:

我是张楠,于2017.7通过安永暑期领导力训练营(SLP)收到安永北京所全职offer。

SLP是为期一天的case训练营项目,安永每年有一半的全职Offer都发给了参加SLP项目的同学,因此通过率也是很高的。申请流程为:网申——在线测试——材料邮寄——全天的Case面试——工作邀约。下面将按照申请流程分享经验,希望对四大有兴趣的同学有所帮助。

(一)网申

4月开始,可关注EY官网、官方微信平台(安永校招)、官方微博等获取最新消息。网申填写一定要认真,这也是淘汰率较高的环节,但往往被忽略。申请前提前梳理好自己的经历,准备好中英文简历。网申的筛选除了学校、GPA、英语(CET6>520)等硬性指标,更加关注相关实习经历、校园经历等,所以要突出亮点,给自己的简历加分。

(二)在线测试

5月会发放笔试链接,一定要密切关注自己的邮箱,包括垃圾邮件、订阅邮件等,以免错过笔试时间。笔试内容包括verbal、numerical、logical、性格测试,时间比较紧张,也需要保证正确率。可关注应届生论坛参考笔经练习往年测试题目,但每年的笔试题库都会更新,需要随时关注论坛笔经。

(三)寄材料

5月或者6月通过笔试后会收到寄送材料的通知,这一环节也会淘汰部分人,所以确保网申信息真实,与所寄材料相符,并且对自己的材料内容做到心中有数,因为面试最后一环节合伙人单面就是对照你寄的材料提问的。

(四)面试

7月会安排一天的面试,分为案例面试和合伙人单面。

1、case面

每组6—7人,一位高级经理或者合伙人会全程参与并互动点评。上午第一个小Case(15min讨论,10min中文pre)为热身环节,讨论内容为15个行业(医疗、电商、零售、汽车等),多个趋势(人工智能、未来劳动力、资源、环保、健康),针对给出的点,挑选一个行业(原因),谈趋势下risk, opportunity。开场时注意听par分享,会涉及案例的内容。上午第二个Case(40min讨论,20min英文pre)与下午的大Case(20min讨论,20min英文采访CEO,40min讨论,20min 英文pre)有关联,内容是一个初创的共享汽车公司,向投资人争取第一轮和第二轮融资。

在熟悉队友后,首先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leader、timer等),最好be yourself,但不要太aggressive,此时小组其他成员是你的队友,而不是你眼中的竞争对手,小组表现好有可能全组拿offer,这也是考验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阅读完英文材料明确问题再开始讨论,先整合好框架但不要生套模型,围绕框架填补内容,最好运用数据,同时注重思考的逻辑性,考验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提出创新的问题和角度是加分项。讨论过程中要掌控好节奏和时间,小组讨论跑偏时能够及时拉回来,在规定时间内一定要有小组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否则可能全组覆灭,考验是否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案例分析虽然一定要有结果,但重点不在于最终的讨论结果本身,面试官注重的更多是讨论过程中你所表现出的组织、协调能力,逻辑思考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正式面试前,最好有过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经验,可以在学校与同学组队线下mock,也可以与申请的小伙伴线上mock interview,以适应不同性格背景的队友,能够灵活应对各种情况;讨论时不要沉默,也不要过于表现自己,懂得尊重队友,给每个人表达的机会。Case面可能大家更害怕的是英文pre环节,每个人大约有3min的pre时间,不过大部分人英语水平还是差不多的,所以除了平时注重提升自己的口语能力外,在现场更重要的是呈现出自信的感觉,注重与面试官的眼神交流,有逻辑大声地表达出来。每次case结束会有面试官点评环节,小组要擅于听取面试官的建议,在下一轮case时及时调整,在休息时刻也可以小组总结反思。

2、par面

时间大概每人10—15min,中英文看面试官情况。这个环节更像聊天,每个人的问题不同,par手里有当初递交的材料,可能会针对材料提问,也有的会根据面试当天表现情况提问。可以提前准备一些常规问题,如why EY? why assurance? why you? career ambition?优缺点、实习经历等,这也是了解公司、职位和自己的过程。

四大每家都有校招前提前拿Offer的机会,要随时留心这些消息,希望通过此次分享大家有所收获,拿到自己理想的offer。

(责任编辑:学生事务管理)

上一篇:【就业之星】曲歌:百度时代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类岗位 下一篇:【就业之星】吕慧敏:百度时代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类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