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工】管理学院2021-2022年秋期学期团校第五期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17  作者:曾怡玮 点击次数:

11月15日,管理学院于中心校区开展以“答辩技巧与ppt展示技巧”为主题的2021-2022年秋期团校第五期。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张瑶主讲,学院第23届学生会成员及各支部学生代表参与。

3D02F

张瑶从整体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答辩的结构与内容。答辩人需要明确答辩的主体,代表集体答辩应该强调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描述集体的成员构成、工作的具体内容与积极影响;个人答辩要体现个人特色,但切忌夸大自我。答辩人也需要明确答辩的主体,评奖评优类答辩更突出结果,学术汇报类更看中研究过程;综合类奖项答辩更看中全面能力,单项类奖项答辩更强调针对性。同时,张瑶从ppt展示和语言表述方面讲解了答辩的技巧。答辩人需要结合个人特点与风格制作ppt内容,筛选答辩内容以严格控制展示时间。张瑶也用具体的答辩视频向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在运用技巧时可能会遇到的实际问题。

学院依托团校培训平台举办答辩与ppt展示技巧培训,解决了同学们在准备答辩时所遇到的问题,帮助大家掌握答辩的具体技巧,提高了同学们的答辩能力与水平。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杨萧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