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工】管理学院赴校史馆开展第四期团校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0  作者:王亭婷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骨干对于山大精神、山大基因的理解,坚定奋进信心,明确发展方向,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成员前往山东省美术馆、山东大学校史馆参观,开展第四期团校培训活动,学习百廿山大历史进程。

26202D

11月6日,部分学生骨干赴山东省美术馆参观。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美术大展共展出200余幅美术作品,分为校史美术主题创作、馆藏名家作品、美术学科教学成果、书画名家特邀作品等版块,透过主题新颖、丰富多样的美术作品,同学们沉浸艺术荟萃的盛宴中,增强了对学校的了解、又提升了自身艺术欣赏能力。

252035

11月8日,同学们有序参观了以“图强而生 立为国育贤初心”、“汇揽英才 开文理合办先河”等为主题的六个单元校史展、“今日山大”展。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中,深切体会“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为一体的山大基因,饱览了山东大学120年的灿烂历史诗篇。让同学们近距离地、交互式地了解山大校史——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华美乐章,无论是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闻一多先生,还是久经磨砺、无比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罗荣桓元帅,他们身上都闪耀着爱国兴国的山大情怀。

通过本次对校庆美术展、校史馆的参观,同学们清晰明确地认识到了自己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强校兴国,再谱华章。相信广大管院学子也一定能与百廿山大携手并进,再谱新篇章。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杨萧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