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工】管理学院开展2021级专硕研究生新生心理普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张绍智 点击次数:

为了解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帮助学生优化心理品质,10月18日上午,管理学院于洪家楼校区开展2021级专硕研究生心理普测工作,本活动由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刘蓓蓓主持,全体专硕研究生新生到场参与。

会上,刘蓓蓓说明了本次评测的意义,技术手段和隐私保护。对于老师而言,本次测评可以帮助老师更好的了解本届学生的心理数据,以便更有针对性的展开心理辅助工作;对于学生个体而言,本次评测可以帮助个人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和具体指标,增强对自身的了解,更好地度过三年的研究生涯。普测依据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评测系统,从幻觉妄想症状,焦虑,抑郁,偏执,自卑,自杀意图,社交恐惧等二十余个方向对学生心理健康进行剖面分析,并依照全国最高分,全国平均分,全国最低分,个人得分等四个数据进行横向对比,给予心理状况尽可能全面的分析。

普测后,刘蓓蓓补充希望同学可以根据自己心理状况及时解决自身问题,适时进行自我疏导或寻求同学老师的帮助。如果出现严重心理问题,可以及时向学院学校寻求公益且专业的心理咨询与治疗。本次心理普测工作有利于新生了解自身心理状况,也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代表性的数据,有助于后续学生个人和群体层面的心理健康发展。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