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工】管理学院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心理普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4  作者:张媛 点击次数:

10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于中心校区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心理普测工作。活动由2021级新生辅导员张媛指导,全体本科新生到场进行测评。

会上,张媛强调了心理普测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世界卫生组织早在1948年成立之初的《宪章》中就指出“健康不仅是没有病和不虚弱,而且是身体、心理、社会功能三方面的完满状态。”因此除了重视身体健康以外,同学们还应该关注心理健康。了解自身心理状况、开展对于目前心理特点的梳理,对提高本科生心理健康程度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

张媛向同学们介绍心理普测工作的具体施测流程,并表示本次测试结果严格对外保密。她指出,心理普测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同学们自己目前的心理状况,以发现自身问题并及时解决;同时心理普测能够帮助老师了解学生,明确日后的工作方向。了解施测流程后,同学们独立且有序地开展心理测试,希望更加清楚地掌握自身心理状况,适时进行自我疏导或寻求老师、同学的帮助。

本次心理普测工作有利于本科生客观认识自我,以正确的心态面对今后的大学生活,助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完善与进行。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曾怡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