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工】管理学院21级本科新生“走进心灵”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05  作者:张媛 点击次数:

9月30日下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走进心灵”心理健康讲座成功举办。此次心理讲座是由管理学院新生辅导员张媛老师带来的“大学成长——打开人际交往之门”。

作为学院新生辅导员,张媛首先对同学们开学一个月以来的优异表现提出表扬和肯定。同时针对大家接下来在面对大学新环境、新生活、新关系时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梳理。本次讲座的目的就是帮助新生了解自我,尽快适应大学集体生活。讲座内容主要包涵四个部分:一是个性(性格)对人成长、成功的重要影响;二是认识自己的个性(性格),找到最真实的自己;三是如何让自己在人际交往中游刃有余;四是活出属于自己的人生。讲座过程中,张媛语言幽默诙谐、深入浅出,将抽象的人格与命运关系方面的理论寓于身边的生活之中,举了许多鲜活、生动的实例,同学们不仅学到了一些实用的理论知识,也在聆听学习的过程中找到了可以借鉴的处理问题的办法。

随后,张媛还着重给同学们介绍了优良人格的表现以及不良性格的特征,强调作为大学生们要正确看待自己,积极塑造优良的个性,优化自己的人生。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重新认识自我,解决了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上存在的困惑,相信同学们会从中有所收获与感悟,在人际交往中展现出自信、真诚、向上的一面,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子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