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生】管理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

发布日期:2021-07-19  作者: 点击次数:

管理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正式启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社会实践作为一种引导大学生从学校生活向社会角色体验过渡的实习活动,对于大学生的社会认知、职场感悟、心理成熟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管理学院共有45支立项团队,各团队特色鲜明,聚焦社会热点,实践主题涵盖了理论政策宣讲、创新创业实践、调研观察、公益志愿服务等不同类别。其中,1支队伍入选“百廿今回首,寻访筑梦人” 专项,团队凝聚校友力量,引导和鼓励山大学子在实践中长才干、做贡献,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传承山大精神。1支队伍入选“希望小屋·山大担当”专项,团队深入驻地走进孩子们的生活,构筑长期对点帮扶桥梁,携手为家乡贫困儿童健康成长搭建爱的小屋。1支队伍入选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暨“学习四史 葆有初心”专项,团队成员追寻红色足迹,实地调研家乡红色景点,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贡献山大力量。

4月16日,管理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会议由管理学院学生会志工实践部主持,2020级本科生参加。会议对社会实践的流程、考核、评比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简要的说明,并结合往年优秀项目,增进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5日,管理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张瑶主持,各社会实践队长参加。张瑶分别从疫情防控、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网络与信息安全、食宿与出行安全、财产安全、安全汇报六个方面强调社会实践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各队长对照“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明白纸”明确了实践活动的注意事项,促进了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

目前,管理学院暑期实践活动已经陆续展开。社会实践对于同学们来说,既能锻炼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又能接触到最鲜活的社会,有利于引领同学们扎根祖国大地,了解世情、党情、国情、民情,为百廿山大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伊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