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生】管理学院在军训合唱比赛中创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07-09  作者:张铭心 点击次数:

7月9日,山东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合唱比赛在中心校区举行。由管理学院学子组成的二营六连一排、二排和三排在军训期间积极排练,众志成城,最终用整齐的声音呈现经典红色曲目,奏响了烈日下壮美的青春之歌。

排除万难,声声铿锵。正值七月酷暑,在队列练习的间隙组织合唱对同学们来说是巨大的挑战,但战士们将训练中磨练出的坚定意志带入了合唱中,各排迅速推选出领唱与指挥,有序进行选歌排练的流程。顶着烈日,战士们一遍遍重复着谙熟于心的歌词,连句成段,缀成训练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英姿飒爽,歌声嘹亮。比赛当日,战士们以排为单位参加合唱比赛,演唱《山东大学校友歌》和自选曲目。六连一排献唱的红色歌曲是《当那一天来临》,这是一首激昂有力的军歌,一排将歌曲与舞蹈相结合,展现出军人保家卫国的奉献精神和不惧困难的坚定姿态,最终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二排以时间为主线,用《一条大河波浪宽》、《黄河大合唱》和《国际歌》三首具有时代代表性的歌曲,辅以慷慨激昂的演讲,串联起中华民族的抗争史,献礼建档一百周年,唱响青年时代责任;三排则用一首深情的《我爱你中国》,在男女轮唱中抒发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于沉郁顿挫与激情澎湃之间流露报效祖国的决心,取得团体三等奖的成绩。

军训作为大学生必不可少的一课,对于学生意志的磨炼、身心健康的发展都有着重大意义。2020级同学的军训较先前有些特殊,但其内核却从未改变。本次合唱比赛有利于同学们在磨合中培养合作意识,塑造团队精神,为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曾怡玮】